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在读研究生盗窃“上瘾” 爱偷女大学生背包(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0月10日12:33
吴某在法庭上。
吴某在法庭上。

  一在读研究生盗窃“上瘾”

  专在高校餐厅作案,爱偷女大学生背包

  本报青岛10月9日讯(记者盛文静 通讯员 叶达)26岁的岛城某高校2009级在读研究生吴某,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频繁出入岛城多所高校,作案17起,受害人大多是在校女大学生。9日,崂山区人民法院对吴某偷窃案进行了公开审理。

  上午10点多,审理正式开始,坐在被告席上的吴某一直低着头,使劲地搓手,要不是手上铐着手铐,很难想象眼前这名文质彬彬的男孩就是盗窃17起的案犯。据了解,吴某是岛城某高校2009级的在读研究生,26岁,出生在莱阳市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家庭贫困。

  2010年3月的一天,吴某来到崂山区某高校的食堂,看到椅子上放着一个背包,背包周围没有人,就将背包偷走。第一次盗窃得手后,他便一发不可收拾,因为餐厅有很多学生用书包占座,他也将食堂作为下手的主要地点,防范意识较差的女学生成为他的作案目标。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除了不在本校作案,他先后到岛城四所高校作案17起。

  在最后的辩护中,吴某的律师说,吴某在盗窃中所得的物品都没有变卖,现金也基本没有动用,吴某的行为,在司法界中被认为是有盗窃癖,属于心瘾性犯罪,光靠刑事处罚很难起到阻止犯罪的作用,应该对吴某进行心理上的疏导与治疗。吴某现在还是在读的研究生,案发后,所得赃物与现金已经上缴,希望法官给予减轻处罚。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