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部门维护亚运寄递物品安全 下月需出示身份证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10日14:45

  下月向广州寄邮件需出示身份证

  四部门要求切实维护亚运期间的寄递物品安全

  据新华网电 国家邮政局10月8日会同国家安全部、公安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出通告(国邮发2010[166]号),要求切实维护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期间(2010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的寄递物品安全,保障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通告》要求邮政企业和快递企业要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制度,对用户交寄的信件,必要时邮政企业可以要求用户开拆,检查其夹寄的其他物品;对用户交寄的除信件以外的邮件、快件,邮政企业、快递企业要当场验视内件,确认安全后方可收寄;对国家明令禁止寄递的物品、不能确认安全的物品(如不明机电装置、粉末、装有不明气体或液体的密闭装置等)或用户拒绝验视的,不予收寄。

  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期间,对寄往广东省广州、佛山、东莞、汕尾4个亚运赛区城市的邮件、快件,企业应要求用户出示有效身份证件,认真登记寄递物品、收件人和寄件人信息。对未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要重点查验,确认安全后方可收寄。通知要求用户往上述四地寄件时,要主动出示有效身份证件。

  据了解,亚运会、亚残运会组委会已指定广东省邮政公司和广东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亚运村及比赛场馆的寄递服务,为此《通告》要求其他快递企业在亚运会和亚残会期间暂停进入亚运村及比赛场馆从事物品的收寄或投递服务。对已收寄的寄往亚运村及比赛场馆区内的快件,快递企业可委托邮政企业代为投递,相关费用由快递企业负担。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