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契税新规对楼市影响不大 北京半数城区执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0日15:05
  “虽然增加了一些购房成本,不过并不影响多数购房人的计划,也到现在还没有人因此退房。”记者从多方了解到,9月29日颁布的契税调整政策,经过国庆长假的“消化”,目前对市场交易影响不大。此外,北京14个城区只有约半数执行新规,且确定购房者是否“二次购房”的 核查标准并不一致。

  阴阳合同导致税额增加不多

  昨天在丰台区某二手房经纪门店,一位准备签约的购房者说,节前得知契税调整,因房东有事没赶上最后一天签约,“大概得多掏2万多,但是一两百万都花了,而且着急入住,还是按计划买下了。”

  一位房产中介也反映,最近客户发生爽约或违约,多是因为节前的“国五条”,期待房价下跌选择观望,而由于契税调整受影响的很少,到现在还没有客户因此退房。

  丰台区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9月30日已经在各个税务所张贴财政部的通知,长假过后第一天,10月8日办理契税缴纳61件,“数量平稳,办税大厅也和平时差不多。”

  从新颁布的政策条款中可以看出,此次契税调控受到影响为二次购房的人群。因此可以说此次调控的目的依然是抑制二次购房行为,但市场反应并不明显。

  核查标准并不一致

  另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调查,截至10月9日,北京14城区未统一执行新规,只有东城、西城、海淀等城区开始执行。并且在这些区域中,确定购房者是否应该享受优惠条款的 核查标准并不一致。

  据悉,核查计算单位均以家庭为单位,西城、海淀、顺义核查过程不需要提供任何资料,仅需口头询问即可。而东城需要额外提供户口本。大兴除需提供户口本外,还须提供结婚证。而亦庄核查范围最大,需要提供户口本及购房人的家庭资料,进行双重核查。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当今核查范围仍然模糊。部分区域是以家庭户口本为核查资料,但是此种做法对于结婚造成的“交叉户口”现象,容易造成认定的混乱。

  张月表示,虽然新政10月1日起执行,但是落实执行一般会有个缓冲期,只有部分区域率先执行属于正常现象。从各区域标准不一的情况可以看出,新政执行仍处于摸索阶段,未来应统一核查标准、细化核查细节,才能保障新政充分、合理地发挥调控作用。记者姚丽颖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