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政府抗议英国在马岛举行军事演习企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0日17:41
  人民网10月10日电 据南方电视台报道,阿根廷政府昨天向英国政府发出抗议照会,拒绝英国在所占领的马尔维纳斯群岛进行导弹军事演习的企图,认为这是一种挑衅,违反联合国关于领土争端的决议。

  阿根廷副外长加莱托宣读了交给英国驻阿根廷使馆的的一份公报,阿根廷政府认为英国企图在马岛进行军事演习是一种挑衅,要求英国放弃演习。英国星期五宣布在马岛地区发射导弹。阿根廷认为这可能在本地区引起军备竞赛,完全违反阿根廷根据国际社会的呼吁寻求和平解决争端的政策。英国的挑衅不尊重国际社会的决定。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昨天通过社会网上发文称,在阿根廷历史上不存在因英国武力占领提出类似要求的先例,这种行动是19世纪的殖民主义类型。使用武力是不合时代潮流的,违反国际法。但他们认为这无关紧要,当然这是双重标准的例子。总统已指示外交部会晤英国使馆,讨论英国这一新的威胁,同时表示拒绝英国的宣布,要求“取消战争活动”。总统将打电话给联合国、美洲国家组织和南美洲国家联盟的秘书长及这些组织的成员国。

  1833年英国占领了马尔维纳斯群岛,赶走了当地的土著居民,并禁止其返回。从那时以来阿根廷一直为保卫对马岛的主权而斗争。1982年发生马岛战争,阿根廷战败,649名阿根廷士兵和255名英国士兵在战争中丧生。(管彦忠)

  联系本文记者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