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兰总统专机坠毁事件悼念活动在俄罗斯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0日19:59
  新华网俄罗斯斯摩棱斯克10月10日电(记者魏大方)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夫人斯韦特兰娜与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夫人安娜10日共同出席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市举行的波兰总统专机坠毁事件悼念活动。

  斯韦特兰娜在悼念仪式上表示,俄波两国关系紧密,历史悠久,两国人民有着共同的经历。俄方希望通过举行此次悼念活动来表达对空难所有遇难者的深情厚谊,使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发展得更加紧密。

  悼念活动在隆重、肃穆的气氛中进行。波方随同总统夫人参加悼念活动的遇难者家属以及相关人士约有300人。但两国政府均未派出正式代表团出席此次活动。

  今年4月10日,时任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乘坐的图-154专机在斯摩棱斯克市附近坠毁,包括总统夫妇、总统办公厅主任、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国家银行行长、波兰大主教等在内的共96人不幸罹难。

  事发后,俄政府成立专门调查小组,对此次空难展开独立调查。俄方强调,调查将以公开、公正、透明为原则,并分阶段、及时、全部地向波方转交调查结果。截至目前,调查工作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