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文昌积水最深时达4米 农屋重建每家补偿2.3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0日21:01
  中新社文昌10月10日电 (记者 杨旭)49年来同期最强降雨致海南250万人受灾,侨乡文昌市是重灾区之一,汛情造成全市17个镇128个自然村受淹,受灾人口18.6万多人,转移人员8.9万人,农作物受灾52.3万亩,渔业养殖业受灾10.3万亩,直接经济损失约21.548亿元人民币。“目前尚无一人因水灾死亡。”中共文昌市委书记裴成敏10日对本社记者说。

  文昌市是海南著名侨乡,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约120多万人,遍布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连续强降雨及海水涨潮,导致文昌河水位上涨,文昌市区被洪水围困,积水最深时达到4米。

  灾情发生后,海南省军区先后调派了约1000名部队官兵携带抢险救生设备驰援文昌市。省军区政委刘鼎兴现场坐镇指挥。武警海南总队一支队350名官兵,也迅速前来救援。部队运来的数十艘冲锋舟、救生船来回穿梭在灾区,运送食品,与文昌市机关干部一起,处置险情,抢救受因群众。据介绍,从10月6日至9日,部队官兵抢救出受困群众6000多人。

  8日6时许,文昌赤纸水库决口30米,670万立方米库水倾泄而出,下游6000多名群众受困。部队、当地官员、警察、群众千余人迅速前往救援,6000多名受困群众安全转移。

  10日,文昌市区洪水已消退,居民生产生活正逐步恢复。裴成敏介绍说,市里决定对沿街商铺,大店面每家补助5000元,小店面每家补助3000元,帮助他们恢复生产;对农村受淹房屋,未损坏的每家补助1500元,损坏需重建的每家补助2.3万元。对死亡的家禽牲畜尸体,今天完成掩埋;对农村饮用水井,两天内完成消毒。

  裴成敏表示,目前,市里已组织若干工作组,分工负责,进一步了解灾民需求,发放救灾物资;稳定物价,保障生活用品供应;维护社会治安,做好卫生防疫;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请海外乡亲放心。

  记者离开时,在市区入口处看到,十几台装满救灾物资的车辆已抵达,停放在路边。海南省财政厅的消息说,700万元救灾款已下拨文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