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火车站举行亚运安保反恐反劫持演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0日21:19
  中新社广州10月10日电 (郭军 王勇)据广州铁路警方10日通报,为促进和提高广铁警方亚运期间应对恐怖劫持事件的应急反应、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和高效处置能力,确保亚运期间广铁管内各站乘车秩序平稳,广铁警方于9日下午在广州火车站举行了大规模亚运安保反恐反劫持实战演习。

  广州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接到列车乘警报告后,立即启动铁路警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迅速组织和调集广铁特警队及车站派出所警力应对。当列车到达车站后,车站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疏散列车上的旅客,对站台进行封闭和警戒。同时担负突击和解救人质的广州铁路公安处的特警、刑警、技术等多个部门按照要求迅速赶赴车站现场,开展“反劫持”处置和现场营救“人质”行动。

  据悉,此次演习以广州亚运会期间铁路车站及旅客列车上可能发生的暴力恐怖劫持事件为背景,重点演练铁路警方的旅客列车反劫持战术和特警攻击战术。演习中广铁警方的特警、刑警、治安、消防、刑事技术等部门均按照反恐预案要求派人参加演习。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