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景区游客中毒死亡续:早餐亚硝酸盐含量超1%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0日23:01
  中广网四川10月10日消息(记者白杰戈)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四川海螺沟景区食物中毒患者今天(10日)大部分达到出院标准,但游客称为了便于索赔,仍未出院。四川省疾控中心的检验报告显示,送检的酒店早餐中,烫饭和面条的亚硝酸盐含量均超过1%.截至目前,这起中毒事件造成游客、导游和酒店员工等57人出现中毒症状,1名广东游客死亡,42人住院治疗。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政府表示,10月8日在海螺沟景区明珠花园酒店亚硝酸盐中毒住院的42名患者,截至今晚7点,经过抽血检验有37人达到出院标准并出院,其余5人继续住院接受治疗。但几名成都籍中毒游客告诉中国之声记者,多数游客因为担心离开后不方便商谈赔偿事宜,所以还没有办理出院手续,也希望可以到大医院做更细致的检测。泸定县人民医院值班医生今晚9时证实,多数中毒患者达到临床出院标准,但仍然留在医院。

  四川省疾控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送检的样本当中,当天明珠花园酒店早餐的烫饭、面条、泡菜、豆腐乳,调料鸡精、白糖、味精和中毒者的呕吐物中都检出亚硝酸盐。其中,烫饭和面条中亚硝酸盐的含量最高,分别是11300mg/kg和10800mg/kg,都超过1%.

  由海螺沟景区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牵头,邀请2名律师,分成3个工作组,正在与中毒游客和死者家属协商补偿等事宜,截止今晚6点已经与9名游客达成协议。但双方尚未透露详情。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