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文昌内涝被指预警失灵 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10月11日00:58

  昨日上午,因持续暴雨与海水涨潮致使半个城区内涝的海南省文昌市积水全面下降,这标志着浸泡了整整4天的文昌城西北彻底告别水患。截至目前,尽管没有人员伤亡的消息,但在此次水灾中损失最惨重的商户与当地民众直言“政府没有任何预警”。

  下午4时,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在海南暴雨重灾区文昌市最为繁华,也是此次水灾中损失最为严重的文南街、东风路一带看到,商户们正在积极清理被洪水浸泡过的各种商品。正在东风路清理水灾现场的文昌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负责人周世才告诉记者:联社这个网点洪水水位距离天花板只有20厘米左右,联社的账本、船票以及无法移动的网络终端、监控设备、自动柜员机都被水淹没了,甚至连封闭严密的金库都进了水。他说,此次水灾影响了12个网点的正常营业,7个网点进了洪水,其中3个网点一楼完全被淹,损失达700多万元。文昌市最大的蔬菜鱼肉类供应市场——文昌第一菜市场副主任陈荫称,全市53个政府主办的农贸市场全都遭受水灾,第一菜市场的1000多户经营户全部受损,40多户被冲毁。

  东风路“心肝宝贝”婴幼儿用品店正在清理服装的工作人员陈小姐说:10月6日上午8时左右,她们眼睁睁看着文昌河水位漫过路面,不到一小时就涨到人行道上。到中午12时左右,洪水涌上店铺外30多厘米高的台阶,漫入店铺内的水有40多厘米高了。

  昨晚8时许,记者在文昌市采访时看到,市区水灾最为严重的西北部因停电一片漆黑,路人靠手电筒和车灯行走,一楼一些商铺点燃蜡烛开始营业。地形较高的东南部没有遭受水患,人们生活没有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