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各地铁施工进展情况公布:14号线4月末动工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1日01:09
  北京各地铁施工进展情况公布;昌平线西二旗站具备动车调试条件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正在建设中的轨道交通昌平线西二旗站昨日具备动车调试条件;地铁14号线(丰台段)14个车站中的大井站、菜户营站两站也已进场施工。昨日,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公布了北京各地铁施工进展情况。

  据悉,今年年底大兴线、亦庄线、房山线、昌平线及顺义线将开通试运营;14号线今年4月末动工,至2014年底全线通车运营。

  昌平线

  西二旗站可动车调试


  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透露,目前,西二旗站屋面钢结构累计完成85%;膜结构10月8日开始施工、安装,车站精装修工程站厅层装修累计完成70%;设备安装完成80%,安全门在站台侧轨行区进行安装,昨起西二旗站具备动车调试条件。

  大兴线

  17列车ATO测试


  目前,大兴线正处于设备最后调试和所有尾工收尾阶段。

  土建工程中,枣园站1号出入口外玻璃幕墙精装修施工、3号和4号出入口精装修施工、扩大站厅艺术品安装以及站厅层精装修收口施工完成;高米店南站1、2号出入口地上结构马赛克瓷砖装修、3号出入口精装修施工完成;清源路站完成2号出入口和2号风亭装修;黄村火车站完成1、2号出入口及1、2号风亭装修。

  在设备安装及调试方面,完成17列车的信号调试,已开始全线进行17列车的ATO(列车自动驾驶系统)测试。

  亦庄线

  站点室外铺装本周完成


  亦庄线宋家庄站9号出入口装修基本完成。车站剩余项目中,高架站橡胶地板基本完成,地下车站完成20%,计划10月15日全部完成。地下站出入口装修完成70%,计划10月15日全部完成。室外铺装除小红门站外基本完成,计划10月15日全部完成。

  房山线

  稻田站站前广场施工


  房山线01标段,主要配合运营公司正常运营;02标段各站进行了站台层墙面铝单板安装,不锈钢栏杆安装;03标段正进行稻田站站前广场施工、长稻区间和稻世区间防雷接地施工。

  14号线

  大井、菜户营站开工


  地铁14号线(丰台段)14个车站中的大井站、菜户营站两站已进场施工。

  同时,10号线二期及9号线工地的施工都在有序进行。9号线04标段进行剩余防水及防水保护层作业,共完成钢筋200吨,完成产值约100万元。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