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方舟子遇袭 > 方舟子遇袭最新消息

方舟子遇袭案宣判 庭审前双方支持者法庭外打架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11日02:00
  昨日,备受关注的“方舟子遇袭案”在北京石景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

  肖传国被判拘役5个半月

  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被告人肖传国、戴建湘拘役5个半月,许立春拘役4个月,龙光兴拘役3个月,康拥军拘役1个半月。肖传国表示会考虑上诉,其余4名被告均表示服从判决。

  法院审理查明,肖传国因对被害人方舟子、方玄昌等人在互联网和其他媒体上质疑其学术成果不满,便接受了戴建湘找人殴打方舟子和方玄昌的提议。2010年6月24日22时许,许立春、龙光兴在北京市海淀区增光路持铁管殴打方玄昌,导致其头皮血肿、多处软组织挫伤、头皮裂伤,经鉴定为轻微伤。8月29日17时许,许立春、龙光兴在北京市石景山区七星园小区北门附近持铁管、铁锤、喷射防卫器殴打方舟子,导致其腰骶部皮肤挫伤。

  此外,记者在方舟子和方玄昌的刑事附带民事诉状中看到,方玄昌的医疗、误工等索赔数额为9300元;方舟子只要求肖传国赔偿他未能如约给专栏供稿的稿酬损失4000元。

  肖传国,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华中科大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肖氏反射弧”手术创立者;方舟子,学术打假名人;方玄昌,《财经》杂志编辑。

  双方支持者法庭外打架

  昨日庭审前的早上七八点钟,石景山法院门口聚集了方舟子和肖传国的多名支持者,双方发生冲突,甚至一度动手。

  “这是我的小女儿,做完手术后就整天只能待在床上,连坐起来都很困难。”来自河北唐山的郑女士举着女儿手术后的照片,红着眼睛向记者哭诉。郑女士说,她在电视上看到“肖氏手术”让患者康复的节目后,在2年前带着女儿到郑州某泌尿外科医院,花了3万多元做了手术,但女儿的病情根本没有好转。

  旁边,五六名“肖氏手术”的“受害者”打着“严惩肖传国”的标语在接受媒体的采访。这些患者面对媒体痛陈“肖氏手术”无效以及对自己或家属造成的永久性伤害。据了解,这些“受害者”今天还将参加方舟子组织的“肖氏手术受害者”维权新闻发布会。

  而另一厢,肖传国的支持者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自称是自由撰稿人的陈先生第一个站出来公开支持肖传国,他因质疑现场脊柱裂患者的身份,遭到郑女士等人反击。站在陈先生旁边的一位男子替陈先生解围,因不肯透露身份,结果被情绪激动的脊柱裂患者家属追得满场跑,现场一度十分混乱。

  现场还有一名来自山东的郭先生带着自己的儿子,称儿子因为接受肖传国的手术而最终治愈。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男子则称自己70多岁的父亲也是接受肖传国手术治好的,并打出了“支持肖传国”的标语。

  双方的支持者发生激烈口角,后期甚至发生肢体冲突,直到现场警力增强才压制住场面。

  综合新华社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