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真主旅”威胁公开伊核秘密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11日02:44
  据新华社电伊朗反政府武装组织“真主旅”9日发表声明说,他们扣押了一名伊朗“核设施工作人员”,要求政府释放一些在押“真主旅”成员,否则将公开核设施的一些“秘密”信息。

  “真主旅”当天在网站上发表这份声明。按“真主旅”说法,这名“人质”名为阿米尔·侯赛因·希拉尼,在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省被这一组织扣押。

  “希拉尼知道一些重要信息,尤其是关于伊朗核专家的信息。”声明说。

  按照“真主旅”的说法,伊朗政府关押着多名“真主旅”成员。声明说,这些人应在“一周之内”获释,否则真主旅“将把阿米尔·侯赛因·希拉尼得到的信息公之于众”。

  伊朗官方当天证实希拉尼遭绑架。伊朗原子能机构发言人哈米德·哈德姆·卡米说:“阿米尔·侯赛因·希拉尼曾是一家(伊朗原子能机构)合作企业的焊工,干了一段时间后又成为这家企业的一名司机。”

  “他已经不再为伊朗原子能机构工作……(绑架)与核议题无关。”卡米说。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