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立陶宛渡船爆炸排除恐怖袭击 或因卡车起火引起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0月11日04:57
  一艘悬挂立陶宛国旗的渡船8日夜间在波罗的海爆炸,随后起火。德国警方9日说,船上249人全部获救,大约30人受伤,无人死亡。

  爆炸原因尚不清楚。德国警方认为,事件可能因渡船货舱搭载的一辆卡车起火引起,可以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

  起火渡船“利斯科·格洛丽亚”号为丹麦一家公司所有,长大约200米,客货兼运,油箱装有大约200吨燃油。

  德国海事应急指挥中心说,“利斯科·格洛丽亚”号自德国北部基尔港出发,驶向立陶宛克莱佩达,8日夜间驶经德国费马恩岛附近水域时,上层甲板发生爆炸。

  爆炸引发恐慌,不少人跑进救生艇,另一些人情急之下跳海。

  路透社报道,救援船只随后赶到,船上249人全部获救,伤者均为轻伤,23人入院救治。

  德国海事应急指挥中心说,渡船可能燃烧一整天,“眼下对其他船只不构成威胁”。

  起火原因现在调查中。由于近日盛传恐怖分子计划对欧洲主要城市发动袭击,美英日等国都发出“欧洲旅游警报”,所以此次爆炸事件格外引人关注。德国海事应急指挥中心发言人沃尔夫冈·哈洛斯说,可以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

  有目击者称在渡船爆炸前,看到船上一辆卡车起火。

  起火点临近卡车油箱可能是爆炸原因,爆炸随后引发渡轮失火。

  郭洋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