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方拒让新郎上婚车 新娘临时拉人举行婚礼(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11日06:41
林晓家,大红囍字很扯眼。

  婚车到了不见新郎 新娘临时“抓丁”举行婚礼

  女孩林晓结婚了,但上门新女婿不是张淼。这个婚姻闹剧已经过去整整10天了。

  昨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广汉市金鱼镇某村的时候,一提起“林晓”的名字,一位大姐就接过话茬说:“就是换新郎那个女娃娃嘛?这件事情太搞笑了。”大姐说的是9月30日,发生在广汉市金鱼镇林晓和张淼按照农村风俗举办婚礼当天,男方因女方姗姗来迟而被亲友阻止上车,女方则临时找人代替新郎完婚的事。

  采访女方记者被挡在门外

  昨天,在知情人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林晓的家。

  这是一座两层的楼房,干净的瓷砖、楼上楼下的“囍”字依旧贴在墙壁上。

  “请问这里是林晓的家吗?我们想了解一下她9月30日结婚的事情。”记者话音刚落,门口一位中年男子急匆匆地回到屋内,和一位中年妇女、一位年轻男子交头接耳一番后,走出屋外,很正式地告诉我们:我们这里没有发生那样的事情,你们快点走。

  同学会相聚结婚前签协议

  几经周折,记者来到距林晓家1公里外的张淼家,找到了张淼的父母。

  张淼的爸爸骑着自行车准备外出,听完记者的来意后,老张调转车头,把记者带回了他的家。

  “这就是一个圈套嘛。”老张说,儿子2008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外地上班,今年过年开同学会的时候遇到了他的小学同学林晓,双方开始交往,并决定今年9月30日结婚。

  老张说,张淼和林晓交往没有多久,林晓就向张家要钱,说想去广汉买房子,老张家不同意。

  端午节的时候,林晓又让张淼买了几百块钱的东西给她父母提过去。

  “这个时候,我开始觉得这女子有点儿‘不简单’。”老张说,接下来的事情让我更坚信了自己的判断。

  结婚前,林晓坚持要张淼给她买首饰,前后花了1万多元钱。

  结婚前一天,张淼被林晓叫去签订一个协议:如双方的婚事“黄”了或者离婚,男方给女方买的东西,归女方所有。在这之前,林晓也给张淼买了一枚价值1500元的戒指。

  知情人透露假作真时真亦假

  记者为了尽量还原9月30日这场农村婚礼的情况,找到了林晓家附近一位知情的人。她是当天被应邀参加林晓的婚礼的人。

  “但事情却并没有向平常的婚礼那样顺利进行,甚至显得有些滑稽和悲哀。”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告诉记者,本来一切都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但没想到却发展成现在这样。

  女士说,30日早上6点多,林晓就去做头发,由于伴娘迟迟没有来,觉得寂寞的林晓就打电话给张淼,希望张淼能够过来陪她,但是张淼没有来。

  “这应该是一个导火索,估计林晓见张淼不来陪她,就生气跑到广汉去了,后来干脆电话都不接了,好不容易把她弄回来,去接张淼到林晓家举行婚礼时,男方又不干了。”

  该女士这样描述着当天的情形:10点20分左右,林晓从广汉回来,10点40分到了张淼家,但新郎张淼那边的亲戚却因为女方去迟了(开始约定早上9点开席,后来推迟到10点),觉得欺骗了他们,拒绝让张淼上婚车。

  经过一阵协商,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张淼被其亲戚拦在了屋里,林晓又不能够开着辆只有新娘没有新郎的婚车回去,就临时找人代替张淼,想把婚礼举行了,然后再坐下来解释这件事。“可没有想到临时找来代替那人喜欢上了林晓,不愿意走了,估计就只有弄巧成拙了,真新郎变成假的,假新郎变成真新郎了。”

  当地知情者说,目前,替代张淼的男子仍然住在林晓家里。因为之前,该男子一直很喜欢林晓。

  现在,这名男子希望将“替代”身份“转正”为正式夫妻。但林晓表示不会和那个替代张淼的人在一起生活。

  新郎张淼:她说可成为朋友

  昨天,正在都江堰某公司上班的张淼接受了电话采访。他说,他和林晓是小学同学,今年在一次同学会中开始交往。由于林晓是林家的独女,父母也同意张淼到林晓家生活,按照当地风俗,结婚当天,由林晓到张淼家接亲。

  双方决定在9月30日办了喜事迎国庆的。张淼说,“结婚那天,她叫我过去,本来我们家也有很多客人,还要照顾客人,再说我们马上就要见面了,我怎么会过去和她聊天?没有想到,她却赌气跑了,她爸爸妈妈还到我家里找人。”张淼说,昨天,林晓给他打电话,说希望今后成为好朋友。这是9月30日过后,张淼和林晓第一次通话。

  电话采访新娘她否认是林晓

  昨天下午5时,记者用在张母邓某处获得的林晓的电话(经张淼证实系林晓的电话),与林晓通话。接电话的是一女性声音,但她不承认是林晓。(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文/图华西都市报记者廖兴友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