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马龙亚运单打资格成疑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0月11日07:19
  本报讯 (记者丁瑶瑶)近日在张家港激战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成了国手们竞争亚运会“入场券”的大舞台。昨天,马龙0比4不敌辽宁小将翟一鸣,无缘男单八强,成为当天最大的冷门。其实早在10月9日晚,前来观战的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观察了所有主力队员的状态表现之后,就已经对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放下了狠话:如果马龙继续表现不好,那么他将每分钟都有可能被换下。原本手握一个亚运会单打名额的马龙,为何被刘国梁看成了“边缘人物”?

  “亚运会我们不仅是要取得冠军,更主要是从亚运会来判断运动员的综合能力和心理抗压能力,同时考查队员,选拔奥运会阵容。”从全国锦标赛到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刘国梁放眼将目标锁定在了伦敦奥运会上,因此他对届时正值当打之年的马龙给予了更多的关注。但马龙却因为脚伤的问题,近来不是缺赛就是输球,这让刘国梁很烦心。全国锦标赛退出混双比赛,前不久的苏州公开赛也缺席,世界杯团体赛上又负于了日本选手张一博,刘国梁认为马龙放过了一场比赛,就是错失了一次机会,“对任何一位运动员来说,机会都是动态的,不是说一定是你的。机会都是大家你争我夺的,谁打得好,谁的机会就更多,谁把握住机会,谁就能代表中国队参加大赛。”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