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浮山:“谷子之乡”走向标准化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10月11日07:25
  本报讯 (记者乔明亮 通讯员王奠邑 许亚峰)“我种了几十年谷子从没见过这么大的谷穗,又粗又长,谷粒饱满,看着真是喜人啊!”9月28日下午,站在地头的浮山县米家垣乡英雄圪塔村的谷子种植大户隋兰辉,手捧谷穗乐得合不拢嘴。

  浮山县米家垣乡是有名的 “谷子之乡”,生产的小米曾被作为进贡朝廷之物,有“神山贡米”的美誉,被国家标管委确定为绿色谷子标准化示范区。

  浮山县抓住“神山贡米”这一来之不易的品牌优势,初步形成了一套“公司+协会+技术+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走出一条规模化、标准化、品质化的道路。据测算,今年浮山县3.2万亩谷子产值可达3808万元。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