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1187所学校受灾92间校舍倒塌 1名学生溺亡

来源:南海网
2010年10月11日07:41

  1187所学校受灾92间校舍倒塌

  省教育厅:要全面细致排查整改学校安全隐患

  本报讯 (记者徐珊珊)我省许多学校校舍在连日暴雨中损毁严重。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截至10月8日,我省已有1187所学校受灾,92间共6100多平方米校舍倒塌。

  根据教育部门10月8日的统计,我省各地学校因暴雨灾害形成危房的面积达12万多平方米。这些危房主要集中在文昌、琼海、万宁等地。

  面对罕见灾情,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中小学和各高校、职业学校视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停课。学校要加强对强降水后极易造成的校舍浸泡、基础下陷、屋顶漏水等不安全因素的检查工作,立即对学校的危旧校舍、寄宿生宿舍等场所的地基、梁柱、墙体及学校围墙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隐患。

  近期,临高县3名学生在走亲戚途中被湍急河水冲走,海口市1名学生下河玩水被淹死亡。目前,省教育厅未接到新的有关学生失踪或死亡的报告。各高校师生到校情况良好。

  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和各学校要切实加强领导,把防汛作为当前学校的一项突出工作来抓,全面细致地排查和整改各类潜在的灾害隐患,确保广大师生生命与财产安全。对因工作不力、玩忽职守造成师生伤亡或财产重大损失的,对相关事故信息迟报、漏报和瞒报的,省教育部门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