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暴雨停止积水回落 居民生活秩序逐步恢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1日07:34
  中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 (记者王志刚 许云 朱永)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遭受长达9天的持续强降雨后,海南省昨天迎来多云天气。各主要受灾市县的洪水迅速下降,居民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在受灾较为严重的文昌市,记者看到河流中与路面持平的积水已经下去了好几米,低洼地区的积水也已大部分干涸。之前被转移的居民都开始陆续回到家中。 海南省军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鉴于水势迅速下降、灾情逐步恢复,万宁、琼海的军区官兵都已撤回,目前只有文昌还剩下1400多名官兵在打扫着街道中剩下的淤泥。

  而海南省教育厅则表示,在确定学校校舍安全之后,全省中小学将陆续开始恢复正常教学。

  连续特大的暴雨使海南多处电力设施受损,海南电网正组织力量对文昌、琼海、万宁等重灾区进行抢修复电。对于菜价高涨问题,海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在调研之后当即决定,自10号起,进岛瓜菜车免交过海费,鼓励岛外瓜菜运销商增加品种和运量:“ 一个是丰富货源,一个是便宜价格,每吨蔬菜过海费28元免收,由政府财政贴补港行控股企业。 ”

  另据了解,中华全国总工会昨天决定,向海南省遭受暴雨灾害地区工会紧急下拨100万元,用于慰问、救助受灾职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