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卫留成: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确保大灾之后无疫情

来源:南海网
2010年10月11日07:45
十月十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到文昌文城育才小学的安置点看望受灾群众。 本报记者 王凯 摄
十月十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到文昌文城育才小学的安置点看望受灾群众。 本报记者 王凯 摄

  卫留成在文昌救灾一线视察慰问时强调

  全面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确保大灾之后无疫情

  本报海口10月10日讯(记者黄晓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今天在文昌救灾一线视察和慰问时强调,要迅速动员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扎实有效地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疫情。

  文昌市文城镇后坡村地势低洼,7日晚洪水最大时淹到屋顶,给该村造成重大损失。今天上午,村中的洪水已基本退去,工作人员正组织村民清淤、消毒。

  卫留成踩着厚厚的淤泥,来到村民家中查看。当了解到村中急需恢复供电时,卫留成当即与海南电网公司负责人通电话,希望公司尽快组织抢修,满足村民的用电需求。望着村民家中积满的淤泥,闻着一股难闻的气味,卫留成指出,疫情比洪水还可怕,当前最重要的是抓好卫生防疫工作。市县、乡镇政府和村委会都要高度重视,一级抓一级,把防疫工作落实到每家每户,确保没有疫情发生。他指出,全面做好防疫工作,光靠专业工作人员的力量远远不够,要把广大村民发动起来,给他们提供药品器材并进行培训,齐心协力做好防疫工作。

  卫留成随后来到会文镇赤纸水库。8日凌晨5时,该水库主堤发生决口,下游9个村委会被淹。由于市委、市政府组织转移、救援及时有效,确保了无一人伤亡。卫留成动情地说,我们要感谢基层的干部,他们的工作很出色,“他们是真正的英雄。”卫留成指出,在持续的暴雨中,我省189座完成除险加固的病险水库无一出现险情,我们应从中受到启发,下一步要对全省1093座水库全部检查,除险加固。他同时强调,要把提高我省基础设施的抗灾能力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加大投入,加强规划,提高基础设施技术标准,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由于连日普降暴雨,文城城区主要街道严重受浸,不少街道仍有大面积的积水。卫留成行走在深达一尺的积水中,先后到文航路、庆龄路、文新路等街道查看灾情,沿路慰问在这里执行排水、清淤任务的省军区75571部队、武警海南总队第一支队、文昌公安边防支队、文昌消防支队等部队官兵,不断地和官兵亲切握手,不断地说着“谢谢!”。卫留成说,在这场历史罕见的强降雨灾害中,驻琼部队官兵和各级党委、政府、广大群众同心同力,为抢险救灾作出了重大贡献,省委、省政府和人民群众感谢我们的子弟兵。当前的救灾任务依然艰巨,希望驻琼部队官兵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精神,为灾区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而继续努力。

  育才小学是文城镇受灾群众安置点之一,600多名群众在这里得到了较好安置。卫留成走进受灾群众居住的房间,和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保障情况。卫留成说,看到大家的房屋被淹、衣服被泡、粮食发芽,他感到很心酸。请相信,党和政府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大家,也希望大家积极努力开展自救,早日重返家园,恢复生产。

  在慰问安置点的防疫工作人员时,卫留成再次强调,广大防疫工作人员要指导受灾群众做好卫生防疫工作,一定要避免发生流行病和传染病。

  省委常委、秘书长许俊,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刘鼎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昌元,以及省直有关部门和文昌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视察和慰问。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