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广西全面部署“大排查大接访大调解大防控”活动 3个月解决466项突出问题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0月11日07:52
  本报南宁10月10日电记者莫小松常鑫今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接访、大调解、大防控”活动电视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全区社会稳定形势,对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接访、大调解、大防控”活动进行全面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在会上强调,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为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声琨在会上指出,此次“大排查、大接访、大调解、大防控”活动从10月开始,时间为3个月。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做好四方面工作:健全“大排查”工作机制,全面准确掌握各类社会矛盾纠纷。要坚持经常性排查与集中排查相结合,健全大排查工作联动机制和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全覆盖、无疏漏的大排查网络;建立“大接访”长效机制,切实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和历史积案。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以“县(市、区)委书记大接访”为主要形式的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制度,使大接访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完善党政主导的“大调解”工作体系,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突出解决好已经排查出来的25类466项突出问题;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大防控”机制,进一步增强动态控制能力,开展“严打”和集中整治行动。

  郭声琨强调,接下来几个月,全区维稳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必须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统筹抓好当前政法维稳工作,加大维稳工作力度,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切实抓好“两会一节”、广州亚运会等重大节庆活动的安保工作。

  自治区主席马飚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