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红衫军再度上街抗议示威 没有暴力事件发生

来源:南海网
2010年10月11日08:17

  中新社曼谷10月10日电(记者 余显伦)10日下午,泰国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的数千名支持者再度走上街头抗议示威,要求政府释放尚关押狱中的红衫军领导人及其支持者。

  10日下午1时左右,红衫军示威者开始聚集到曼谷萨拉丹路。红衫军的前核心领导人卡迪亚5月13日就是在这里被不明身份的袭击者击中,入院4天后不治身亡的。

  其后,示威者陆续向曼谷商业区拉差帕宋路口集中,并从那里出发,他们骑着摩托车或自行车一路高唱歌曲,在路面写上反政变等标语,并一路嘲讽维持秩序的警察。

  红衫军支持者其后游行至曼谷民主纪念碑集会,他们在纪念碑前点燃据称约2万支红蜡烛,以悼念3月12日至5月19日抗议示威期间的红衫军遇难者。

  红衫军当天的抗议示威活动由其一名活动积极分子颂巴(音译)组织。当天的游行示威活动整体平静,没有发生暴力冲突事件。泰国警察总长威迁也认为,红衫军当天的抗议示威活动是象征性的,警方可以控制局势。

  但威迁同时称,有64名可疑男子进入了首都曼谷,他警告说,这些人有可能掀起反政府骚乱。威迁吁请知情者提供这些人的相关情况,并称他已下令曼谷的警察指挥官密切监视他们的行踪。

  威迁也呼吁市民与当局合作,希望他们如果发现红衫军示威者成员中存在任何可疑人物或物品,应当立即告知安全官员。

  曼谷警方10日出动了逾3000名员警应对红衫军的抗议示威活动,仅在拉差帕宋和是龙路就部署了超过700名警察维持秩序。

  警方表示,红衫军当天在曼谷的抗议示威活动没有蔓延到泰国其他府,泰全国警察行动中心证实了这一消息。曼谷警方估计,大约有5000至7000红衫军支持者参加了当天在曼谷的反政府集会。警察阻止了一些红衫军支持者试图影响一般市民正常生活的行动。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