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越南河内建城庆典禁播一部历史剧 称服装像中国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0月11日08:02
  据10月1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10日,近4万名越南各界人士参加的庆祝河内建城1000周年规模盛大的阅兵游行在巴亭广场举行。按照原定计划,越南国家电视台将播出一部“应景”的历史电视连续剧。但该剧当天却未得到播出,原因是“太中国”。

  这部电视剧的名称是《李公蕴———到升龙城之路》,内容是关于越南李朝开国君主李公蕴的生平事迹。李公蕴被称为李太祖,是越南历史上最为重要的人物之一。1010年,李公蕴建立李朝,并将国都从宁平迁到了升龙城,也就是现在的河内。可以说,没有当初李公蕴昭告天下的《迁都诏》,就没有今天的河内。而观众翘首企盼的古装电视剧《李公蕴———到升龙城之路》却不能在河内千岁庆典期间播出。

  越南电视剧审定委员会日前正式通报上述决定,这也让这部充满争议的在中国拍摄的越南古装大戏充满遗憾。剧中的服装、帽子等道具不够“越南”,太像中国。剧中的宫殿、寺院太过豪华,与越南当时的历史不符,要求制作方减少这些场景出现。这也与此前越南媒体关于“越南影片还是中国影片”的争议相契合。

  黎玉明还表示,该剧也许在千年庆典结束之后才能播出。该剧越方导演谢辉强的确认,他透露,审查部门要求他们剪掉那些看上去过于中国味以及“容易引起误解”的镜头。

  制作方越南长城影视公司经理郑文山表示,剧中的服饰由研究越南历史服饰的段氏情博士负责设计。

  郑文山还说,“有人说那个时代越南根本没有如此豪华的宫殿,对此我认为我们是在拍摄电视剧,而不是替博物馆学家作研究。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