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立陶宛渡轮波罗的海爆炸起火 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11日09:05
  燃烧中的“里斯科光荣”号渡轮

  “里斯科光荣”号燃烧后冒出滚滚浓烟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10月9日,一艘载有249人的渡轮在波罗的海海面爆炸起火,目前船上所有人都已获救。事故共造成29人受伤,恐怖袭击的可能已被排除。

  出事渡轮名叫“里斯科光荣”号,悬挂着立陶宛国旗。该船从德国基尔港出发,目的地是立陶宛港口城市克莱佩达。

  从现场拍摄的影像资料看,爆炸发生之后,该船的上层甲板首先起火,随后下层甲板也被大火引燃。

  据轮渡公司介绍,火灾发生后,船上的乘客和船组人员都被紧急撤离到了救生艇上,随后被另一艘渡轮运往基尔港附近的一个海军基地。船上的乘客中绝大多数都是立陶宛国籍,其中26人受轻伤,另有3人被直升机送往医院。除了个别自行驾车返乡之外,其余的乘客都在有关部门安排的旅馆中过了一夜。

  德国海事紧急情况中心发言人乌尔里克?温多维尔说:“船上的人员都非常幸运,因为出事的轮渡所航行的是一条繁忙的水路,所以救援船只可以很快地赶来施救。”

  对于爆炸起火的原因,德国官方表示可能只是技术问题,排除了恐怖袭击的可能。德国石荷州(Schleswig-Holstein)警局发言人斯特凡?荣格10日称:“虽然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但是迄今我们掌握的证据表明起火源于技术故障,所以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可以被排除。”

  这艘船在丹麦朗厄兰岛附近海域,目前大火还在继续,消防人员正不停对着船体喷水使其冷却,避免船体断裂甚至燃油泄漏。当局希望在大火停止后将渡轮拖到附近的港口对事故原因进行彻查。与此同时,一个4人小组已在直升机的运载下进入船内,目的是将其停锚,避免船被海浪冲走。 (来源:中国日报网 崔海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