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歌手中风瘫痪失语 能唱歌用歌声沟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10:02
雅斯卡特虽然失去说话能力,但唱歌技巧却毫无逊色。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10日报道,英国职业爵士女歌手雅斯卡特(Ann Arscott)去年不慎中风,导致半身瘫痪,更失去说话能力。但神奇的是,无法言语的她竟然能唱歌,现在她用歌声作为沟通工具,且已再度登台开唱了。

  现年47岁的雅斯卡特闯荡乐坛已近30年,至今不但走遍了欧洲、日本等地区巡回演出,还身兼音乐老师,培育优良人才。但她却在去年中风后,被医师诊断罹患了“失语症”(Aphasia),也就是脑部负责管理语言的区域受损,导致后天有听、说、读、写等障碍。

  雅斯卡特表示,长达9周的住院期间,“不但身体不能动弹,更无法开口说话”,只能靠拼字版与他人沟通,无论是面对歌手生涯,还是人生之路都顿时失去了方向。但她并没有放弃自己,反而努力复健。

  没想到她在一年半内就能行动自如,还发现自己虽然失语,但却能唱歌。对此,医师再次诊断后指出,“大脑负责语言与音乐的区域不同”。因此,中风并没有夺走她最珍贵的唱歌技能。

  此结果让雅斯卡特的歌手生涯重燃希望,最近她更迫不及待举办了一场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不少歌迷与好友听着她那重生后的歌喉都为之动容,不但泛红了眼眶,更频频拍手叫好。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