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州华裔参议员8年推百项立法 另33项遭州长否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10:23

  图为加州参议员余胤良在旧金山选务处填表宣誓,竞选连任。(美国《侨报》资料图 /刘海平 摄)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迟到100多日,美国加州州预算案总算在州议会中过关,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表示,自己是唯一对该案投反对票的民主党籍议员,反对原因在于新预算案忽视教育与健保,删去许多与民众休戚相关的经费。此外,他也宣布自己8年在州议会成功推出100项立法。

  余胤良表示,刚由加州参众两院通过的预算案里针对教育与健保的项目有大幅删减,举例来说,家居护理计划(IHSS)资金就成为本次删预算开刀对象,余胤良认为,此举恐怕将为小区耆英的权益带来严重的影响。

  过去这个周四,余胤良也达成一项难得的个人纪录,在州参议院与州众议院服务累计有8年的他,成功催生100项法案成为正式法律,他表示,自己的立法主要是寻求公开政府以及保护儿童、家庭、长者这两大主轴;公开政府法案主要让加州行政单位更能负起责任,而保护家庭更确保社会基石的稳固,因此他相信,能顺利取得100次胜利也是因为这些法案都切中加州现今的需求。

  他表示,过去8年所提案的总数为133项,有33项遭到州长否决,其中包含要求商业不得因顾客不懂说英文而拒绝提供服务,他认为这项法案对于少数族裔相当重要,加州更不是一个会因为语言能力就差别对待的地方,故他表示会再寻求重新推出该法案。

  今年,余胤良成功获得签署的部分法案包含:亚洲河粉安全生产法案、为举报贪腐的加大雇员提供法律保障、重组骨科医疗委员会、禁止房东无理逼迁家暴受害者、法院没收用于人口走私案件的交通工具与物业。(施秋羽)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