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数万人示威抗议新铁路计划 或影响默克尔前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11日11:41
德国示威者朝警察投掷石块(来源:伊朗媒体)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消息,德国斯图加特9日爆发示威游行,数万人走上街头,抗议默克尔政府斥资41亿欧元的“斯图加特21”新铁路计划。

  示威者称政府斥巨资进行“斯图加特21”计划是浪费纳税人的钱,而支持者则认为政府这一计划将减轻当地火车站的运转负荷。

  另据德国警方发言人称,当天示威人数并非如游行组织者所说高达十万人,而只有5.5万人。

  “斯图加特21”是10年前斯图加特政府拟做规划的地下火车站建筑工程。当时计划要建起能让列车双向行驶的火车站,以取代单向的老火车站。初步规划公布时政府预算是20亿欧元,两年前详细的建筑规划出台,预算涨暴涨,引来民众强烈反对。

  有分析指出指出,示威活动越来越暴力,可能会对执政的联盟党带来冲击。斯图加特所在的巴登符腾堡州明年将举行地方选举,由于掌管这一州执政权57年的联盟党支持这项工程,该党可能会丧失这个传统票仓,其执政地位将随之受打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