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将建立温室气体清单数据库 提高数据准确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12:00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孙翠华10月5日在天津举行的今年第四次联合国气候谈判会议上说,为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我国将大力提升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水平,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建立温室气体清单数据库,一旦建成后将对公众开放。

  孙翠华表示,实现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的前提是摸清排放情况,为此,中国将大力提升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水平,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建立温室气体清单数据库,做好有关人才队伍的培养,加强地方和部门的能力建设,启动试点省区和城市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工作,为实现2020年目标奠定扎实的基础,并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温室气体排放统计体系建设。

  2009年11月,中国公布了2020年单位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的目标。孙翠华说,这是中国根据国情采取的自主行动,也是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做出的有力表率。

  孙翠华表示,除了积极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措施,中国作为易受全球变化影响的脆弱国家,对适应气候变化问题也高度重视,制定了相应的政策,在农、林、水、气等重点领域和海岸带等脆弱地区采取有效措施,趋利避害,最大限度地减轻气候变化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负面影响,同时加强对各类极端天气与气候事件的监测、预警、预报,及时发布信息,科学防范和应对极端天气与气候灾害及其衍生灾害,增强应对极端天气事件的能力。

  (周润健 刘劼) (来源:科学时报)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