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梁光烈与日本防务大臣交谈 冀日方妥处敏感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13:10
  中新社河内10月11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11日与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在东盟防长扩大会期间进行了简短交谈。

  梁光烈说,近期中日关系因日本在钓鱼岛海域非法抓扣中国渔民和渔船事件受到严重伤害,这是我们不愿看到的。中方一向重视中日关系的发展,主张通过对话增进相互理解,通过协商解决彼此分歧,维护两国关系大局,希望日方相向而行,妥善处理敏感问题,使中日关系尽早回到正常轨道。

  梁光烈表示,中方重视开展两国防务交流,希望双方不断加强互信,推动中日防务交流健康发展。

  北泽俊美说,日中两国是友好邻邦,双方应冷静、妥善处理存在的问题。通过加强各领域特别是防务领域的交往,推动中日关系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