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解放军陆航直升机救援队完成巴基斯坦救援任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14:08
  中新网海德拉巴12日电 (李少康 袁自亮 王波)随着陆航直升机救援队把最后一批救援物资投送到巴基斯坦海德拉巴灾区,陆航部队首次执行海外国际人道主义援助任务圆满结束。

  自9月20日赴巴基斯坦执行救援任务以来,陆航直升机救援队全体官兵克服热带高温炎热、地域航线陌生、野外保障困难、空投环境复杂等实际困难,累计出动直升机16批次76架次,飞行178小时02分钟,运送人员333人,投送各类救灾物资60.2吨,受到巴方政府、当地驻军和灾区群众的高度赞誉和国内外广泛关注。

  面对巴基斯坦严峻的反恐形势、复杂的灾区环境、艰巨的投送任务,直升机救援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确保了全体官兵在国外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部队装备无一损毁,干部战士无一非战斗减员。

  精湛的飞行技术和一流的战备水平检验了多种能力。从受领救援任务到奉命出征,直升机救援队官兵在7天之内完成了兵力编成、方案制定、物资准备、野战保障等任务;克服空气稀薄、气象复杂、航线陌生等不利条件,成功实现跨境远距离机动,开辟了中巴新航线;在净空条件差、悬停空投危险性大、野外实施无地效起降的条件下,顺利完成了各类救援物资空投任务;科学解决了高温条件下发动机功率衰减、风沙造成供油系统污染、空气盐雾腐蚀机载设备等难题,野外伴随保障经受住了严峻考验。陆航某旅参谋长赵斌介绍说,这次成功完成首次国外救援任务,全面检验了我旅组织指挥、跨境机动、野战保障和精确投送能力。

  直升机救援队员在高温条件下高强度持续工作,他们的敬业精神使巴军方人员和灾区民众深受感动。巴方领航员说:“中国陆航直升机救援队员不仅飞行技术好,而且能吃苦耐劳,与远道而来的兄弟并肩战斗,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灾区民众说:“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你们送来了最好的帮助,你们的善良与无私给了我们兄弟般的温暖,增强了我们战胜灾难的信心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