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今日将公布完整调查人质报告 官员或从轻发落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11日14:36

  原定于6日公布全文却延时 官员或从轻发落

  菲今将公布完整调查人质报告

  据菲律宾媒体上午报道,今日,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将会公布完整的香港游客被劫持案的调查报告,他解释延迟公布报告是因为需要时间阐述报告中较为复杂的法律概念。

  菲律宾总统府表示,阿基诺三世审阅完调查委员会的调查报告后,原定于6日公布全文,但后来忽然表示总统府的法律专家需要更多时间审阅报告,使得报告公布时间一拖再拖。

  10日,阿基诺三世表示,原本的报告建议不够清晰,而且要花时间将法律概念“简单、清楚”地传达给公众。而总统法律顾问德梅萨则表示,总统希望确保所有问题和争端都已解决妥当,以便如果要起诉,政府会有较大胜算。

  官员从轻发落不会遭受刑事起诉

  据早前外泄的总统府文件显示,所有涉案官员都“逃脱”了刑事责任,只有部分官员会受到行政处分。

  其中,内政及地方事务部副部长普诺(阿基诺三世的亲信)无需承担刑事责任。而在案发当天被指处理失当、怀疑下令警方拘捕事件枪手门多萨胞弟而导致门多萨大开杀戒的马尼拉华裔市长林雯洛,不会遭受刑事起诉,而只会遭受行政处分。

  虽然政府对官员从轻发落,但枪手门多萨的弟弟格雷戈里奥和事发当日全程直播案件的记者和三家电视台仍将遭到起诉。

  背景链接

  原报告问责对象包括马尼拉市长

  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率领的马尼拉人质事件调查小组早前公布初步调查报告,建议10多名高官及3家传媒机构须为港人流血事件负责。

  问责对象包括:马尼拉市长林雯洛、副市长莫雷诺和马尼拉地区警察总长圣地亚哥、人质事件谈判员耶夫拉、内政部副部长普诺、申诉专员古铁雷斯及传媒等,并建议向部分人提出刑事起诉或行政处分。编译/记者陶韵西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