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电网首次出现750千伏电压等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14:57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11日电 (李易峰)11日从新疆电力公司获悉,新疆750千伏乌北变电站1号主变压器220千伏侧2201断路器已实现顺利合闸,新疆首台750千伏主变一次充电成功,标志着新疆电网首次出现750千伏电压等级。

  10月10日上午,新疆电力公司在新疆与西北电网联网的起始点―750千伏乌北变电站召开了新疆与西北750千伏联网工程系统调试工作会议,正式启动了新疆与西北联网工程新疆段输变电工程投产前的系统调试工作。

  新疆电力公司要求所有参加调试工作的单位和人员必须服从系统调试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严格组织纪律,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做好相应的安全措施,认真执行操作规程、调度命令和调试方案,严格履行许可手续,加强监护,确保调试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截至10月9日,新疆与西北联网工程新疆段750千伏乌北变电站、吐鲁番变电站、哈密变电站的土建和电气安装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消防系统顺利通过消防部门的检查验收。750千伏乌-吐-哈Ⅰ、Ⅱ回输电线路已经完成竣工验收和消缺工作。变电部分影响设备带电的缺陷均已消除,具备投运调试条件。10月7日至9日,新疆超高压公司员工对750千伏乌-吐-哈Ⅰ、Ⅱ回输电线路进行了全线巡视,为输电线路的升压联网做了最后的“体检”。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