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西兰国家电视台主持人涉嫌种族歧视言论辞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1日15:10
  新华网惠灵顿10月11日电(记者 刘洁秋)新西兰国家电视台(TVNZ)主持人保罗·亨利10日为近期在节目中发表的一系列涉嫌种族歧视的不当言论再次道歉,表示已辞去电视台主持的工作。

  保罗·亨利是新西兰电视台早间节目主持人,以幽默风趣、言辞犀利著称,但最近频频口不择言。4日,他在节目中质疑现任新西兰总督萨蒂亚南德是否是真正的新西兰人,并表示今后应让肤色、口音更像新西兰人者当总督。此言一出,立即引发新西兰国内反种族歧视的强烈声浪,电视台接到数百封投诉亨利的信件,不少商家还表示要取消在电视台播出的广告。但亨利并未就此类言行加以收敛,反而再次公开嘲笑印度德里市女部长谢拉·迪克西特(Sheila Dikshit)的名字发音,致使印度各大媒体纷纷谴责其种族主义行为,最后新西兰驻印度高级专员不得不出面向印方道歉。

  新西兰电视台首席执行官里克·埃利斯表示,亨利的行为损害了电视台的形象,并可能使电视台蒙受经济损失。埃利斯说,他代表电视台向那些受到亨利言行伤害的人表示歉意,并将亲自向总督致歉,也向新西兰的印度裔社区和印度人民道歉。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11日说,虽然政府并未向电视台方面施加压力,不过亨利的辞职终于可以将风波平息。他同时表示,新西兰是一个多种族国家,一个人的观点并不能代表全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