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房产交易降温 10月首周楼市成交环比跌六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15:12
  受国庆长假和“五项措施”等新政的双重影响,北京房地产交易迅速降温,节前出现的楼市成交量快速回暖势头戛然而止。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信息显示,10月第一周(10月3日至9日),全市新建商品房(不包括经适房和限价房)网签总量为1383套,环比上周的3867套,下跌了64%。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594套,环比上周的4591套,跌幅超过了65%。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认为,环比成交数据大幅下跌,表明“五项措施”效果立竿见影。不过10月8日、9日新房、二手房的成交又有一定程度的回升,表明目前市场上仍然存在大量刚性需求。

  目前大部分银行对二手房不仅收紧了首套房的首付成数,评估值也明显降低,相比新政前的基本接近实际交易额,现在银行基本只能提供二手房实际交易值的八至九成。同样一套200万的房产,商品房最低首付60万元,而如果是二手房的话,根据房屋情况,首付需80万元左右。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大部分银行已经对20年以上的老二手房停止放贷,购房者如果想买这部分房源,只能采取全款的方式。

  小林最近看上一套总价200万元的小三居,可一算税费,竟然要18万元,而去年政策宽松时仅需4万元。小林不由感叹“一年的观望成本太高了”。

  据悉,近日大部分区县的地税部门也已经开始严格执行第二套房契税全部3%的政策。相比2009年政策最宽松的时候,部分房源在新政以后的交易税费已经高达房款的9.5%。

  以一套总价200万100平方米房龄3年的二套二手房为例,目前需要交纳3%契税6万元,1%个税1万元和5.5%营业税11万元,共计18万元。而政策宽松时仅需交纳1.5%契税3万元和1%个税1万元,共计4万元。(记者 姚丽颖 赵莹莹)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