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荷属安的列斯岛解体 库拉索和圣马丁成为自治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15:31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外电报道,2010年10月10日起,位于加勒比海地区的荷兰属地“荷属安的列斯”群岛(Netherlands Antilles)正式解体。库拉索岛(Cura?ao)和圣马丁岛(St Maarten)成为隶属荷兰王国的自治国,获得了更大的自主权。当天,数千名民众聚集在两个新自治国的首都,欢庆这一时刻的到来。

  荷属安的列斯岛包括五个岛屿,10月10日后,其中的库拉索岛和圣马丁岛将成为自治国;另外三个岛屿博奈尔(Bonaire)、萨巴(Saba)和圣尤斯特歇斯(St Eustatius)将成为荷兰“特别行政区”,由荷兰直接管理。

  然而,这次地位的变化更多的只具有象征性意义,因为荷兰国王仍是两自治国的最高元首,负责外交和国防事务,岛上的人民仍未荷兰公民,持荷兰护照。

  圣马丁岛占地41平方公里,约有5万居民,首都位于菲利普斯堡(Philipsburg)。

  库拉索岛位于委内瑞拉海岸附近,大约有19万居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