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将投8000万为新疆边远艰苦地区教师建宿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16:04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11日电 (记者 闫文陆)记者11日从此间举行新疆农村边远艰苦地区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试点项目部署会上获悉,国家将投8000万元为新疆近2000名农村教师建周转宿舍。

  据介绍,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新疆先行试点实施农村边远艰苦地区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规划投入8000万元,为全区6个县(市)新建约5.7万平方米教师周转宿舍,解决近2000名教师的住宿问题。

  这6个县(市)分别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喀什地区叶城县、和田地区于田县、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及吐鲁番市。

  据悉,此次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范围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主要为特岗教师、援疆教师、支教教师、实习教师、寄宿制学校建设改善居住条件。宿舍标准为人均35平方米,一室一厅,一个卫生间,一个厨房。

  新疆教育厅厅长吐尔逊·伊不拉音表示,教师周转宿舍使用时优先考虑支教、援教、实习教师及特岗教师。在教室周转房建设过程中,要为教师宿舍配备必要的设施、设备,确保教师周转宿舍能够满足教师的基本生活、学习条件。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