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重开北约补给线 曾因抗议侵权切断(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11日16:30
北约车辆向阿富汗运送物资
北约车辆向阿富汗运送物资

  之前曾因抗议北约侵犯主权而切断运输线

  巴基斯坦重开北约补给线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巴基斯坦政府10日重新开放经由开伯尔山口多尔哈姆镇进入阿富汗境内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运输线,允许北约车辆运送补给。

  重开

  开伯尔一线边境检查站官员沙赫里亚尔·汗告诉路透社记者,150多辆停靠巴阿边境巴方一侧的车辆10日获准经多尔哈姆镇进入阿富汗。

  “(我们)早晨开启清关工作,”汗说,“车辆开始进入阿富汗。 ”

  按当地政府官员拉扎·汗的说法,大约120辆搭载北约补给的卡车当天通关,包括40辆运油车。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9月30日出动直升机打击巴基斯坦境内目标,致死3名巴方士兵。巴基斯坦政府抗议北约侵犯主权,随后切断北约经多尔哈姆镇向阿富汗运送物资的运输线。

  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安妮·帕特森本月6日就直升机空袭致死巴方士兵一事道歉,称飞行员误把这些士兵当作从阿富汗越境进入巴基斯坦的非法武装人员,因此开火射击。

  减压

  驻阿联军物资供应主要经由巴基斯坦境内两条线路输送,一条经开伯尔山口多尔哈姆镇,通往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另一条经过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杰曼镇,通往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

  北约发言人约瑟夫·布勒茨10日说,巴方切断开伯尔线期间,驻阿联军的补给并未受到影响,原因是数以百计卡车每天仍经由中亚地区的运输线和杰曼线进入阿富汗。

  “我们损失的,不过是我们真正所需补给的大约1%,”他说,“换句话说,这没什么大不了,一点也没妨碍我们的行动。 ”

  不过,布勒茨承认,巴方重开开伯尔线确实有助减轻其他运输线的压力。

  “多尔哈姆的大门敞开后,”他说,“我们掌控后勤补给变得更加方便。 ”

  频袭

  美国认为巴基斯坦境内与阿富汗接壤的一些部族地区藏匿大量 “基地”、塔利班等武装组织人员,时常越境空袭这些地区内的可疑目标,受到巴基斯坦政府强烈谴责。

  开伯尔线重开当天,美国无人机两次空袭巴基斯坦西北部,打死8人。

  美国今年9月以来明显加大空袭巴边境地区可疑目标的力度,共发动近30次无人机空袭。西方媒体报道,美国加大空袭力度,与这一地区武装组织密谋袭击欧洲多个城市有关联。

  布勒茨10日告诉美联社记者,北约部队正在阿富汗边境主要地区加强兵力部署,包括毗邻巴基斯坦部族地区的霍斯特省和帕克蒂亚省。另外,驻扎阿富汗南部斯平布尔达克市附近的北约士兵人数也有所增加。

  斯平布尔达克市位于坎大哈省,后者紧邻巴基斯坦俾路支省。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