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调价听证会公告引市民担心 排队囤气(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0月11日16:42

  本报讯(记者于海波)继9月28日非居民天然气上涨0.33元/立方米后,发改委又于3天前发公告称近期将召开居民天然气调价听证会,通过这两个消息后,这两天不少市民扎堆儿到银行排队购买天然气。

  “一大早就看见很多人在银行门里门外排着队,大多是老年人,手里都拿着天然气卡,他们还劝我赶在涨价前多买些天然气呢。”市民李先生说,他早晨路过西五环八角桥附近的北京银行京源路支行时看到近200人在排队。

  昨天中午1点多,正是午休时间,记者走进北京银行京源路支行,通过排号机取号后却发现,在记者前面等候的人数多达200人。“如果不是办理紧急业务,您就改天再来吧,今天来买天然气的人实在太多了。”一位工作人员向刚走进银行打算取号排队的客户说。记者看到,在银行大厅的最东侧放着一台自助缴费机,缴费机前有20多人在排队,老年人居多,他们手中都拿着天然气卡。为了加快办理速度,银行特意安排了一位工作人员在缴费机前指导并协助操作。不过,自助缴费机也只能受理刷银行卡购买天然气的业务,如果现金购买,还得到窗口排队办理。

  看到别人排队购买,不少人也忙着回家取天然气卡,加入排队买气的行列,“不管涨不涨钱,先买了再说。”采访中记者听到很多人都这样表示。不过,对于一些住在老小区的居民来说,因为使用的天然气管道还未改造升级,属于“先使用后付费”的方式,所以“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人家提前囤气,如果天然气真涨价了,那我们岂不是吃亏了?”老小区的居民多少有些失落。

  据了解,10月10日起,石家庄市区民用天然气价格已由每立方米2.2元上调为2.4元,调整范围涉及生活用气、学校用气、非营利性福利机构用气。特困群体生活用气价格每立方米仍为2.2元。据测算,石家庄这次价格调整后,居民按每月每户用气18立方米计算,每月只是多支出3.6元。

  据悉,联网购气普通居民用户持卡每次可购气150立方米,壁挂炉用户每次可购气1500立方米。目前本市普通居民用户月均消耗天然气不足15立方米。按照150立方米计算,一次购气基本可以满足10个月的使用。提前将钱用于购买燃气然后存在卡表里面,并不划算。文并摄 J003

  相关新闻

  谣传电费涨 居民抢买电

  本报讯(记者陈坦)昨天下午,因听信传言电价将在夜里12点过后上涨,许多居民赶到银行排队买电,少数居民因系统繁忙无法购电。对此,北京电力公司表示,电价上涨传言不属实。

  据居民王先生说,昨天下午,他听到电费要涨的传言后,来到工商银行准备购电,好不容易才排到,但却被告知系统突然出现问题。据银行大厅保安说,之前购电的居民每天顶多五六个人,从今天早上开始多起来,一整天都有人在排队。

  随后,记者从北京电力公司了解到,电力公司未接到任何关于居民电价调整的信息。面对突如其来的紧急情况,电力公司启动应急服务预案,保证居民购电的需求。电力公司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听信谣言,并强调,按照现行电价管理规定,凡涉及居民电力价格调整,均会事先由政府组织召开听证会。

  对于居民反映因系统繁忙无法购电的问题,电力公司表示,他们接到了一些关于系统问题的热线,但如果居民选择到各区供电所购电,则不会出现该问题。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