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塞尔维亚同性恋游行引冲突 超120人受伤(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0月11日17:07
10日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10日举行同性恋游行,游行队伍后面是维护同性恋游行的警察队伍。

10日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10日举行同性恋游行。

一名引发骚乱的男子被打得头破血流,被反手趴在地上。

多名参与骚乱民众被拘捕。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世界报》报道,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10日举行同性恋游行时发生骚乱,超过120人受伤,近190人被捕。

  贝尔格莱德举行同性恋游行,同时反同性恋人士也上街进行抗议,反同性恋叫喊着“死同性恋者”,引发了对抗与冲突。因为有人向维护同性恋游行的警察扔掷石头、水瓶、燃烧瓶以及爆竹等,警察使用催泪弹驱散这些蒙面作乱人士,随后还出动了装甲车保护游行的同性恋人士。骚乱中不少商店的窗户被打碎,店内商品被洗劫一空。塞尔维亚政府谴责这一流氓暴力行为,并称将严惩肇事者。

  据悉,这是贝尔格莱德自从2001年以来首次举行同性恋大游行,约有1000名同性恋者参与游行。骚乱爆发后,数千名警察包围了举行游行的贝尔格莱德市中心公园。据卫生部透露,受伤的120多人中大多是参与维持秩序的警察,警方报告称目前有近190人被捕。

  贝尔格莱德市长德拉甘表示,清理这次骚乱耗资约100万欧元。(吴妤抒)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