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0后”婚礼奇闻妙想:骑牦牛走婚秀浪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17:27
  中新社成都10月11日电 题:“80后”婚礼奇闻妙想:骑牦牛走婚秀浪漫

  作者 刘贤 胡晓

  2010年,“80后”开始进入而立之年,众多型男靓女迈入婚姻殿堂。被舆论冠以“自我”、“叛逆”等标签的“80后”们,在婚礼筹划上创意无穷:骑牛走婚、低碳婚、汉式婚礼……奇招迭出,引领浪漫时尚。

  10月10日,四川德阳30岁小伙袁长青在 “十全十美”日牵着一头白色牦牛迎娶了自己的新娘,一时成为奇闻。

  白牦牛古时象征福祉、灵气,近代又加入了动人爱情的寓意。据悉,因数量稀少,所以这头从千里之外的云南香格里拉运来的白牦牛身价近10万元人民币,租金为1.8万元,比租用一辆奔驰还贵。可谓“牛”气冲天,个性十足。

  随着环保理念渐入人心,“80后”婚礼要低碳才够“潮”。

  四川广元李思锞夫妇近日喜庆新婚。为了用实际行动倡导低碳生活,他们选择了公交车作为婚车。被改造成“敞篷”的公交车点缀一新,侧批“低碳婚礼幸福一生”八字,载着新人缓缓驶过大街,风头一时无俩。

  专门策划汉式婚礼的周宇坤先生表示,他所接触的“80后”新人中,约三分之一的人对西式婚礼感到厌倦。部分新人认为,中式婚礼是平民百姓的婚礼,汉式婚礼是帝王将相的婚礼。于是不少人选择汉式婚礼,想过一把“贵族瘾”。

  周宇坤说,选择汉式婚礼的“80后”中约有半数人追求中国传统婚礼庄严肃穆的仪式程序,赶复古潮流;另一半新人为了婚礼氛围还会加入其它创意,比如“结发为凭”,将夫妻双方的一束头发放到结发囊或同心锁里面;“开天辟地”,即向东南西三个方向射箭,寓意携手开辟婚后生活的新天地。

  据成都一家婚庆公司介绍,“80后”大都希望自己的婚礼能标新立异,其中超过六成的新人都会在婚礼中加入自己的“点子”。带着宠物小狗进礼堂、在父母结婚的地方举办婚礼、制作一个“时间胶囊”让来宾预测新人的未来、坐压路机离开礼堂……婚典的奇思妙想尽展“80后”的浪漫自我的个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