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A股交易创天量 分析师解读行情背后的玄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16:47
  中新网10月11日电 (贾亦夫)承接上一交易日的强势,今日大盘继续呈现放量上攻走势,沪指收盘至2806.94点,沪市成交量达2571亿,较上一交易日的1700亿放大50%,创出了今年成交量的新高。如此多的数据,该怎样理解,中新网证券频道专访了多位分析师,一一解析数据背后隐藏的玄机。

  股市再次大涨,何故?

  周一沪深A股承接上周上涨势态,再次高开高走,下午市场出现震荡,但收盘沪综指站上2800点上方。资金对资源股等强周期性个股情有独钟,煤炭、有色等资源性板块继续领涨大盘。

  华创证券研究所资讯产品部总监杨为栋在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采访时认为,目前来看,主要是因为目前各国贸易摩擦加剧,一些主要经济体进行增加货币供给,使货币贬值引发的全球货币汇率争端问题。在这些国家货币尤其是美远贬值后,会促使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从而引发全球资源品价格上涨行情。未来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品种和农业板块在未来行情中会有较好表现。

  国诚投资分析师马乾坤认为,近日股指连续上涨,动力来自于大盘股,或是说资源类品种,在以往的经验来看,每次长假之后,股指都会出现一定的送红包行情,当然,前提是政策面没有大的转变,今年仍不例外。机构也纷纷加紧布局受益通胀的有色、煤炭、农业等板块。资源类品种上涨的同时,也带动了前期一直走势较为疲惫的一线蓝筹也出现了止跌反弹走势。

  另外,有不少券商认为,10月份沪指就有可能挑战3000点,随着内外环境的转好,新一轮上涨可能会出现普涨的局面。建议一是关注受益于美元贬值、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有色金属、煤炭股,二是关注三季度业绩较好、估值有提升空间的机械、汽车、家电股。

  刷新年内最大交易量,何意?

  沪市成交量达2571亿,较上一交易日的1700亿放大50%,创出了今年成交量的新高。

  东方证券分析师钟建认为,今日股指呈现90度的上攻,上涨的太快,后续量能能否持续很重要。如果后续量能不能有效跟进的话,不排除将出现横盘震荡的过程。

  国诚投资分析师马乾坤则认为,今天成交量创了年内新高,可能离短线的高点不远了。从中期角度看,这种走势是不可持续的,当下走势属脉冲式行情,后市的热点或仍在中小盘的题材股上,主题投资的盛宴还远未结束,权重股或仍继续维持前期所扮演的搭台的角色。下阶段股指的运行区间或仍在2550-2950的箱体展开震荡上行态势。

  中新网证券频道声明:中新网证券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