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政部部长肯定广州扶持社会公益组织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18:01
  中新网广州10月11日电 (程景伟 穗民宣)11日,国家民政部部长李立国率领在穗参加全国行业协会改革发展经验交流会的300多名与会代表参观广州市社会组织培育基地。李立国表示,广州采取无偿或低偿的方式,开展交流和服务提供平台,鼓励和扶持社会公益组织发展值得肯定。

  据广州市民政局介绍,广州市社会组织培育基地主要面向公益服务类社会组织,包括在全市具有典型示范性,或者刚刚萌芽、处于成立筹备过程中的以及已经具备基本条件,但欠缺独立发展能力的公益类社会组织。

  培育基地的主要功能,包括提供无偿或低偿办公场所、培训活动场地、后勤综合服务;协助落实各项社会组织优惠扶持政策;提供社会组织网站托管服务;提供政策咨询和社会服务项目资讯。

  广州市社会组织培育基地规划建设规模达6000平方米,计划容纳100家左右社会组织进驻。一期工程主要通过调整市社区服务中心办公大楼,腾出2200平方米用作社会组织培育基地;二期工程是目前已基本完工,将在2011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培育基地从今年初试运行以来,已有6个社会组织、5个培育项目入驻。

  培育基地将综合考察评估提出申请社会组织的服务宗旨、活动项目、社会效益、发展前景等情况,并根据培育基地可容纳的数量和场地使用情况,于15个工作日内提出意见,同意入驻的,报广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审批。入驻培育基地的社会组织须与培训基地签订入驻协议书,入驻协议期限不超过两年,符合条件的,到期后可以申请延长;对入驻培育基地,经培育没有发展前景或作用发挥不明显的,协议到期后不再续签入驻协议,培育基地也可与该社会组织协商提前终止协议。

  据了解,截至今年9月底,广州市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有4073家,其中社会团体1404家、民办非企业单位2649家。下一步,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将逐步推动区(县级市)、街道(镇)采取相应的模式,扶持和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推动设立广州市社会组织发展专项经费,并制定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办法,加大对社会组织培育扶持力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