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肇庆高新区变身“国家级高新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18:32
  中新网肇庆10月11日电 (黄耀辉 方斌)仅用8年时间,广东肇庆高新区从华侨农场跻身广东省重点工业园区后,再度变身“国家级高新区”。

  11日,肇庆高新区新闻发言人称,国务院发文批复肇庆高新区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

  该区管委会官员称,肇庆高新区有已开发面积25平方公里。

  前身是国有华侨农场的肇庆高新区,现为广东省新兴的工业园区,连续5年在该省省级开发区中名列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第一,先后被定为广东省吸收外资重点工业园区和广东省山区吸收外资示范区,2008年竞得广东省首批示范性产业转移园,并在当年全省产业转移园考核中位居首位,去年被全国高新区协会评为“中国十大最具发展潜力的高新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汪洋书记对该区提出,“尽快成功申报国家级高新区、尽快实现年产值5000亿元”和“成为全省示范性产业转移园的典范”的发展目标。广东省长黄华华曾赞誉,近年来肇庆高新区发展成效是最好的,发展速度是最快的。

  该区紧邻广佛,为广佛半小时经济生活圈,至香港、澳门仅2个多小时,是“珠三角”连接广东中西部以及桂湘等地的经济走廊,被誉为珠三角经济圈和北部湾经济圈之间的重要节点,水路经北江和西江航道通达世界各地,形成了水、陆、空、铁立体式、多元化的黄金交通网络。

  世界五百强企业韩国SK集团、美国财富五百强企业美国LP集团、亚洲最大的铝型材生产商亚洲铝业控股有限公司等500多家企业相继落户园区,形成了较大规模的产业集聚,被誉为“世界级工业园”,逐步形成先进装备制造业为主体、第三产业和社会公共事业相配套发展的格局。

  肇庆市委书记覃卫东对记者表示,以国家级高新区为契机,以广州科学城和苏州工业园为标杆,建设世界一流园区,实现年产值5000亿元的目标,成为广东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