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学校陆续复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1日19:20
  中广网文昌10月11日消息(记者王志刚 许云 朱永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 今天海南省大部分市县都是艳阳高照,强降雨带来的洪水已完全退去,军区官兵正踊跃帮助受灾地区清理淤泥、打扫卫生,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灾区人们的生活正在迅速恢复正常。

  记者在文昌市会文镇看到,强降雨所带来的积水已完全退去,原本被淹没的道路也已经可以正常通车,受灾群众都在家中忙着打扫卫生,只有房子上1、2米高的水痕在诉说着这里曾经的洪水肆虐。

  文昌市会文镇赤纸水库8号发生决口过水,上万名村民被迫紧急转移,会文镇成为这次洪水灾害中受灾较为严重的乡镇之一。

  在会文镇南兴村,海南省军区某海防团500多名官兵拿着锄头、扛着铁锨正在帮助村民清理淤泥、打扫房子的卫生,海防团肖团长告诉记者,经过一上午的奋战,南兴村已经打扫的差不多了。

  肖团长:一栋房子给一个组,一个班分成两个组,对它们进行卫生的打扫,帮助他们清理环境卫生,让他们尽快的重建和恢复正常的生活,那么今天上午我们这一块150户,500多人。那么上午这一块是做的差不多了。

  此外,镇上的中小学也将于明天开课,在白延小学记者看到,小朋友们正在校园里面玩耍,他们想上课的心情已经迫不及待了。

  另外据记者了解,海南省财政已筹集5亿元资金,抓紧灾后恢复生产、产业扶持等工作。其中每间倒塌房屋的重建可获得1.2万元的补助,7个受灾严重的市县每人可按月获得100元补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