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部署救灾安置工作 卫留成罗保铭讲话(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1日18:34
海南全省救灾安置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人民网海口10月11日电 (毛雷、肖霈)11日上午,海南省召开全省救灾安置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全省的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卫留成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海南遇到了历史上罕见的持续强降雨灾害,损失严重,在此次抗灾救灾的过程中,各级领导干部和群众,以及广大人民子弟兵积极抢险救灾,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胡锦涛总书记等国家领导人的指示,最大程度上的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卫留成对参与救灾的各级领导干部和群众,已经广大人民子弟兵表示感谢。

  卫留成在会上强调了三点。他说,当务之急是要千方百计的解决受灾群众的安置问题,粮食、棉被、衣物、药品等救灾物资一定要得到保证;同时,要尽快做好受灾地区的消毒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保证受灾群众的生命安全;最后,要尽快恢复生产,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在关注农村灾区的同时,也要关注城市受灾比较严重的地区。

  “各市县领导要负起责任,工作靠你们做,缺什么东西找省里要,省里不能解决的我们会想办法,但你们一定要把工作做好。”卫留成在会上对各个市县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卫留成指出,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要耐心的做好受灾群众的安抚工作,决不允许因为救灾安置工作不到位,引发群体性事件。同时,此次持续的强降雨过程暴露出海南抗灾救灾能力不足等一些问题,要考虑在“十二五规划”内,海南将在接下来的建设中,着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救灾的装备水平,全面提高抗灾救灾能力,并要建立长远的机制,来应对常发性的自然灾害。

  罗保铭在会上介绍了海南的受灾情况,并转达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对海南的关心之情,罗保铭说,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全省广大军民10个昼夜来紧张有序、卓有成效的艰苦奋战,海南抗洪抢险和安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关键性的胜利。据统计,截至10日晚10时,全省因灾死亡仅3人,保证了受灾群众有地方住、有饭吃,有干净水喝。

  他强调,2008年以来,海南组织实施历时3年的病险水库加固工程,共计划除险加固189座,目前已完成183座,截至目前,已加固的水库均未发现有质量问题,没有出现豆腐渣工程,对降低洪涝灾害损失发挥了至为关键的作用,此次出现决口的文昌赤纸水库正在由于正在加固施工中,才出现了险情。

  罗保铭说,13日前后,海南可能还会有一场强降雨,海南的抗洪救灾工作可能还要面临一次严峻的考验。目前,海南各级党委政府仍不能松懈,要严阵以待,尤其是要抓紧时间对水库进行加固,确保水库的安全。同时,要多方发力,尽快恢复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

  受灾比较严重的万宁、琼海、文昌以及民政、卫生、农业等市县及部门领导在会上发言。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