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海迪赴浙江调研 试用残疾人康复设备(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20:59
张海迪杭州试用残疾人康复设备。作 者:余哲
张海迪详细询问残疾人的生活、工作和身体康复情况。作 者:余哲

  中新网杭州10月11日电 (记者 成效伟 实习生 余哲)“海迪姐姐是我永远的榜样、永远的骄傲。”今天下午,在杭州市下城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90后”的陈聪儿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偶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

  看着先天失聪的陈聪儿有着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张海迪感到十分欣慰。“海迪姐姐祝福你。”张海迪对这位坚强的女生竖起了大拇指。

  作为在浙江调研的重要一站,张海迪一行来到杭州市下城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为在这里进行康复治疗的残疾人送去祝福。

  在服务中心,张海迪试用了无障碍升降平台、智能肢体康复训练系统,中心内先进、齐全的康复设备,体贴周到的人性化服务给张海迪留下了深刻印象。“这里的设备齐全,我相信能对残疾人的康复有所帮助。看到这么多残疾人在这里得到关爱和照顾,我非常感动。”

  每到一处,张海迪都详细询问残疾人的生活、工作和身体康复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自强不息,祝福他们生活快乐。

  在综合服务中心从事6年办证工作的林璀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亲眼看到海迪姐姐并得到她的鼓励真的有些不可思议。虽然自己右手行动不便,但就像海迪姐姐所说的那样,活着就应该做个有用的人,要竭尽全力为更多需要帮助的残疾人服务。

  终身残疾的林乐彦是杭州市第四中学的退休教师,拥有50年教龄的他在退休后加入到了为残疾人服务的行列。林老人一个月里要两次来到这里,与残疾人交流,帮助他们明确人生方向。“从精神上给人帮助是责任,通过自己的付出可以让更多残疾人得到帮助。张海迪能来这里我感到很高兴,相信通过全社会共同的努力,残疾人的生活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