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筹集5亿元用于灾后重建 13日迎新一轮降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1日21:51
  新华网海口10月11日电 记者11日从海南全省救灾安置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目前海南省财政部门已筹集5亿元准备用于灾后重建。而海南省气象台当日发布天气预报称,从13日起海南将迎来新一轮明显的降雨过程。

  海南省委省政府在11日召开的全省救灾安置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全面部署灾民安置及灾后重建工作,将重点做好保障灾区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加强对救灾物资管理,防止发生突发事件。

  据气象部门分析,13-17日海南出现强降雨的可能性仍很大。海南省省长罗保铭对此强调,要求全省上下严阵以待,有备无患,防范可能性很大的新一轮强降雨,加强对水库的24小时巡班制度,及时果断处置险情。

  据海南省政府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持续强降雨造成海南省农作物受灾面积292.4万亩,农业设施、大棚等受灾5.8万亩;全省共计因灾倒塌房屋3064间,倒塌校舍92间;水产养殖损失16.3万吨;渔船沉没、损坏233艘;其余被淹车辆等造成的损失更是不计其数。

  截至目前,全省已转移安置受灾群众44.7万人,273.88万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较好保障。据悉,海南省已下拨民政部救灾款5000万元、海南省财政救灾应急资金1600万元,救灾帐篷450顶、棉被3.55万床、衣服3000套、大米20吨、矿泉水6182箱,以及蜡烛、食品等一批救灾物资。 罗保铭表示,全省上下要多方发力,尽快恢复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具体做到大灾之后防大疫,全省要立即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对洪水浸泡房屋的安全鉴定和加固工作,集中人力财力,给予倒塌房屋每间1.2万元的补助支持重建,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物资到位,对受灾严重地区群众发放生活补助,对灾区困难群众每人发放50-100元一次性补助,保障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尽全力平抑物价。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海南蔬菜价格继续稳中有降,监测的21种蔬菜中有10种价格下降,10种价格持平,仅苦瓜价格略有上涨。

  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强调,目前要抢抓时间恢复生产,把洪灾损失夺回来。他表示,秋冬季节是海南热带特色农业、度假休闲旅游业的黄金季节,也是弥补洪灾损失的有利农时和商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抓紧组织恢复生产,落实职责。特别要加紧抢修受损基础设施,积极恢复农业生产。

  卫留成同时强调,要抓好灾情统计汇报和救灾款物的公平发放,防止因发放救灾物资引发群体性事件。

  另据文昌市政府介绍,海南洪涝灾害重灾区文昌市组建9支灾后消毒专业队,全面开展灾后卫生消毒,11日全市完成第一轮消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