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从君乐宝五色谷热销看中国送礼的“潜规则”

2010年10月12日13:51

 一摞各色月饼,一柜子各色烟酒……当你将礼品放入琳琅满目的柜子中,你有信心让你的礼物“鹤立鸡群”,让对方记住你吗?如今,聪明的送礼人总结出了一套送礼“潜规则”,让不少为送礼犯愁的人们拍案叫绝。

  潜规则一:健康礼老少通吃

  像张先生这样的企业的老总,每年过节家里都成了中高档烟酒、食品礼盒的“礼品集散地”,但是每年他只在里面挑选几件自己称心的礼物,其它只能送到礼品回收点折现了。说起比较中意的礼品,他把君乐宝五色谷养生牛奶这类健康礼作为“存货”首选。用他的话说,“这种健康礼虽然比不上别的礼品贵重,但是心意和新意十足。一看到这件贴心的礼物,就能想起那个送礼的下属,踏实、勤奋、真诚、细心……都融在这件健康礼里了。”如今,每天一杯五色谷已成为他每天营养必备,送礼达到这个效果显然“投资回报率”超高。

  潜规则二:中式礼潮流回归

  健康礼集原生态、自然、纯正、健康、营养、养生等优势于一身,是一种“送礼文化”的进步。而在健康礼中,中式健康礼品更受青睐,毕竟传统佳节更需有“中国味儿”。

  市场调研结果也印证了这一趋势:各大超市,普洱茶、养生牛奶等都在节前掀起了抢购热潮。据一位超市导购员介绍,君乐宝五色谷养生牛奶是目前卖得最好的一款,其倡导以“谷物+牛奶”全面协调人体身心平衡,很受中青年人群的欢迎。专家认为,中式礼热销从根本上源于对传统文化的认可,如君乐宝五色谷的热销根本在于对《黄帝内经》“五色养五脏”理论的认同。

  潜规则三:个性礼直达人心

  对于多数收礼者,个性礼品都代表着特别的重视。比如针对不同人体质和需求,送不同的五色谷养生奶,就是这个道理。

  君乐宝五色谷黑色养生牛奶以黑米、黑豆、黑芝麻为主要原料,可滋阴补肾,健脾暖肝,益气活血,养肝明目,对白领一族尤为合适;君乐宝五色谷红色养生牛奶以红枣、红豆、枸杞为主要原料,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不但健脾益胃,补血养气,还能增强身体抵抗力,比较适合女性消费者;君乐宝五色谷黄色养生牛奶以花生、薏米、芡实为主要原料,具有健脾、补肺、固肾、止血、调气的作用,老少皆宜。

  随着中国养生大潮的继续蓬勃发展,中式健康礼品已经成为老百姓心目中公认且约定俗成的“潜规则”。而随着这股“潜规则”的潜移默化,中国人送礼文化也开始从原始的面子工程上升为健康、积极向上的送礼潮流,送礼文化全面升级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