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财政15亿用于灾区复产重建 力度近年之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00:14
  中新社广州10月11日电 广东省政府秘书长唐豪11日向记者表示,广东省财政将专门安排约15亿元人民币的资金,以支持灾区复产重建。这是多年来广东省财政对局部地区救灾复产支持力度最大的一次。

  今年9月21日,由于受强台风“凡亚比”带来的强降雨严重影响,广东省的茂名、阳江、云浮等9个市、35个县受到了严重的灾害袭击,给该省部分地区造成了十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截至10月9日,广东省财政已下拨救灾重建资金约2.6亿元人民币,该省救灾复产重建取得阶段性的成效。目前,全省受灾的149条水毁公路以及所有通往灾区行政村的道路已全部抢通,现正进入全面修复阶段。受灾地区的电力供应已全部恢复正常。灾区没有发生传染病流行,也没有发生重大的食物中毒事件。此外,受灾的中小学在10月8日全部复课,截至10月9日茂名、阳江两市复垦灾毁农田20000亩,各地重建家园的工作已陆续展开。

  唐豪表示,广东省最近出台《加大力度支持灾区加快复产重建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采取一切有效的手段,进一步恢复灾区正常的生产生活条件。争取在一年内对灾区个别大型水毁工程进行修复外,还要全面完成各项复产任务,使得灾区社会生活水平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

  按照《指导意见》提出的目标要求,2011年春节之前完成受灾倒塌房屋重建任务,让房屋全部倒塌户能够在春节前搬进新居;省财政准备安排6100万元用于倒塌民房修复工程,给予全倒屋每一户补助1万元,市县财政补助也不能少于1万元;省财政还计划安排1.2亿元用于中小学校舍重建;1.8亿元用于水毁农田复垦、复种补助;3.8亿元用于水毁交通基础设施修复重建工程,计划1年内基本完成灾区道路、桥梁的修复;安排2500万元用于高州市、信宜市、阳春市3个县级市的10个重灾乡镇恢复重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