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太子奶将公开拍卖基地 曾8888万夺央视标王(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12日00:18
  今年7月,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批准逮捕,法院也依法裁定太子奶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新快报讯 (记者 邱春燕)曾以8888万元勇夺央视“标王”,掌控中国乳酸菌奶饮料的龙头企业太子奶集团,因盲目扩张导致资金链断裂,于今年4月宣布破产,近日太子奶集团已发布拍卖公告,将其在北京密云、四川成都等地的5个生产基地或先后进行公开拍卖。记者上周就此事采访太子奶原临时托管方高科奶业董事长文迪波,但被告知无法回应,此事应咨询新的托管人。

  据了解,成都太子奶发布破产资产拍卖公告,约600亩土地及地上建筑物将于10月20日进行公开拍卖,标的整体估价达到2.25亿元。据了解,目前国内多家饮料及乳品企业对该资产表现出较强意向。

  据悉,此次拍卖负责公司负责人称,此次拍卖由负责成都太子奶破产清算的管理人委托,由于标的巨大,将采用“有保留的先行减价拍卖、一有应价随即转入增价拍卖”的方式进行。拍卖公司负责人透露,已经收到一些企业的咨询。由于拍卖要缴纳保证金确认,目前为止有意向企业多是咨询。不过对于具体企业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不方便过多透露。有消息称,知名乳企新希望集团一度被业界认为是“最有希望”接手太子奶资产的企业。

  记者获悉,除太子奶成都生产基地外,太子奶湖南株洲、湖北黄冈、北京密云和江苏昆山等其他4个生产基地或也将陆续公开拍卖,但官方暂无相关消息发布。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