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产妇死而复生 丈夫呼救无人理静候医院添尸(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10月12日01:37

  2010年7月,安徽农民工唐泽志的妻子裴传琴即将临产,两人从打工的上海回到老家,妻子住进了安徽含山县平安医院。谁知这一去,等到的却是妻子从生到死,转而死而复生,再次经历从生到死的一个过程。日前,唐泽志从院方拿到了妻子的死亡赔偿金31万元。

  2010年7月12日,在上海杨浦区打工的农民工唐泽志带着怀第二胎的妻子裴传琴回到老家待产,其间,唐泽志看到县电视台播出的含山县平安医院的广告,觉得条件不错。7月28日,裴传琴腹部阵痛,唐泽志带着妻子来到含山县平安医院。两人一到门口便有些失望,医院外表与广告上宣传的相差甚远。

  医护人员告知,当天妇产科主任因家里有事不来了。唐泽志决定带妻子去别的医院,此时医院院长追了出来对唐泽志说:“你们如果不放心,我们从巢湖市请权威妇产科专家为你妻子做剖腹产手术,保证万无一失。”唐泽志为妻子办理了住院手续。

  之后的事,唐泽志是这么说的:

  “我们刚办好住院手续,护士便来通知十分钟后手术。我心里疑惑,这么短的时间就把专家请来了?当时老婆肚子疼得越来越厉害,我来不及多问,连忙帮着护士将她推进了手术室。”

  “一刻钟后孩子出生了,是个女儿。我问护士:"我老婆还好吗?"护士没回答,抱着孩子清洗去了。”

  “一个小时过去了,院长从手术室出来说:"胎盘前置戳破了产妇的子宫,要想保命必须切除。"”

  “我给一个医生朋友打电话,请他拿个主意。通话过程中,院长再次出现在我面前:"产妇的子宫已经切除。"”

  在这期间,医院还说裴传琴需要输血,要求家属验血;裴传琴的弟弟和母亲提出转院,遭院方拒绝。

  “13时50分,医生走出手术室,宣布妻子因抢救无效死亡。我趴在妻子身边痛哭,不让任何人带走妻子。家人没法,只好把妻子的"遗体"推进了病房。”大约一小时后,唐泽志突然感觉妻子的手动了一下,紧接着又动了一下,唐泽志抓着妻子的手呼喊:“传琴,你醒醒……”裴传琴睁开眼虚弱地说:“泽志,救救我,我疼。”

  “她没有死!”唐泽志从地上爬起来语无伦次地向家人说:“我去找医生。”

  “我冲出病房,刚好见到一个医生:"大夫,我妻子没死,你们快救救她。"医生像见了怪物一样挣脱我的手快步离开。我又找到一位护士:"快去找院长,我妻子还没死。"护士进了一间病房,把门反锁上任凭我怎么敲。”

  “我从一楼跑到二楼,二楼跑到三楼,见到医生便跪在地上哀求……后来,全院上下竟然见不到一个医护人员。”这时,妻弟哭着跑来说:“姐夫,我姐快不行了。”唐泽志跌跌撞撞往病房跑去。此时,裴传琴已经陷入昏迷,血打湿了白床单直往下滴。唐泽志跪在妻子身边颤抖地说:“传琴,我是泽志,你醒醒,医生就来了。”裴传琴微微动了一下手,眼泪顺着眼角流了下来……这次,妻子真的走了。

  当天15时,在没有一个医护人员出面解释的情况下,唐泽志冲进一间办公室,砸毁了两台电脑和一些办公设备。响声惊动了躲避的医护人员,一个个又都冒了出来,并拨打了110。

  2010年7月30日,当地一位领导出面,将唐泽志和医院方面的代表召集在一起,商量具体解决办法。

  近日,院方已将31万元损失赔偿给付完毕。据《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